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机械系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 2020/2/11 11:58:10  浏览次数 2221 次

210-211日,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布的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要求以及河北大学提出的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的工作要求,我院机械系积极落实河北大学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开设好机械专业网络课程开展了视频教学研讨工作。

视频教学研讨会议中,针对部分教师网上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机械系建立了由全系老师参加的“测试教学班”,由一位老师负责讲授,其他老师作为学生试听。王青、李浩东、董小平、李志远和郝紫阳老师分别基于自己所授的课程,利用雨课堂、超星等教学平台进行了试讲并讲解了软件的操作流程和相关操作特点,并就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探讨。

为了结合机械专业课推导多、动画演示多的教学特点,同时为了避免开学初期网络流量过大容易导致网络课堂软件崩溃的问题,机械系还就如何使用qq直播和钉钉直播加强教学效果进行了研讨。苏丹丹老师就如何使用qq直播开展授课工作进行了演示,孙振铎老师就如何使用钉钉直播开展网络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视频研讨会,机械系教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反复研讨了网上教学特点和方法,分析比较了各个平台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机械系专业课程的教学特点寻找了最佳的教学模式,为新学期网络课程的开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