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监学子积极开展抗疫情志愿服务
添加时间 2020/2/8 17:28:41  浏览次数 2457 次

2020年的开始,并没有如我们祝福的那般顺利。新型冠状病毒自发现以来不断蔓延,并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甚至夺走了不少人的生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了多少忙碌的身影,又凝聚了多少人的力量,展示了多少人的决心,又承载了多少人的期望。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们火速驰援武汉,在抗疫最前线挥洒汗水。国内外各界也纷纷为此捐钱捐物,支援着在前线奋斗着的人们。

在这危难关头,还有一些人挺身而出,默默地无私奉献,为国分忧。他们坚守在自己的战线上,他们担任疫情阻击战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病毒的防控与检测。他们就是抗击疫情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至今日仍然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能看到质监学子们在自己的家乡积极奉献与守护的身影,我们能看到他们必胜的决心和无私的奉献。

 

白煜东,共青团员,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疫情爆发以后,他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主动承担起填写涉武人员日报表和登记表、发热人员登记表、18号后返邯郸人员登记表等工作。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认为这是我们大学生眼下应该做的工作。

 

邬辰,共青团员,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一小区住户。由于小区处于十字路口位置,车流量较大,他便肩负起了检查进入小区车辆的任务,每天在路口测量登记进入小区车辆上人员体温并上报。他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赵赫楠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她自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家乡河北省辛集市位伯镇小白店村村口登记来往车辆,阻止外来人员进村并及时转发疫情实时动态和与疫情相关的报道,让村民们对疫情有更全面的认识并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帮助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叶智林,共青团员,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一直想为疫情防护做点什么的他在看到村委会召集志愿者后,便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村口的值班工作,他负责检查出入车辆并测量相关人员体温。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他说只要能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就很满足。

 

赵薇,共青团员,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排查外出返乡人口是疫情防护的重要内容之一,身在河北省木村乡西八弓村的她自愿承担起了这一任务,她在村委会排查外出返乡人口并填写相关表格,她坚信只要大家都投身到疫情防护中来,此次疫情不久就会成为过去时。

 

高磊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也自愿的投身到了疫情防护工作中去。他积极响应村里号召,在村口站岗值班,劝阻出村人员和外来进村人员,同时还在村里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相关措施,让大家都做好自我防护,将疫情防护做到全覆盖。

在这个不出门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的非常时期,却有这样一些可爱可敬的人挺身而出,积极地加入抗疫队伍之中。就是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在默默地为我们的安全无私地奉献着,默默地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默默地传达自己的决心与希望。

谢谢你们,也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你们辛苦了!

目前疫情仍然不容乐观,建议同学们采取科学防疫措施,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自己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