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建良教授莅临学院交流指导
添加时间 2019/12/26 15:43:37  浏览次数 4583 次

20191226日,应我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建良教授来我院作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4-215会议室举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金胜勇主任、张爱梅副主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质监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方立德院长主持。

高建良教授为第四、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防热害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通风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科研教学奖励。

报告会上,高建良教授作了关于“专业认证OBE教学理念与课程教学设计”的报告。高老师结合我院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需求,从华盛顿协议、我国专业认证的发展、OBE教学理念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使工程教育认证满足各方面利益相关者的不同期望,保证学生走出校门后,能够与社会角色有效衔接,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平稳过渡。高老师还针对专业认证审核中几个常见问题和底线要求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专业的培养目标要体现学校和专业的特色,要以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和课程质量评价为核心,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要有依据内涵,与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立对应关系,体现对学生的能力要求。最后,高建良教授与金胜勇主任、张爱梅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方立德院长做最后总结时强调,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相关专业教师对工程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为下一步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我们不以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目的,而是希望通过专业认证的标准,引导我们在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等方面的深入改革,切实提升质监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