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科研获奖
科研平台
 
  科研机构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
添加时间 2015/12/9 13:27:56  浏览次数 3951 次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是在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方针指导下,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支持下,由河北大学整合内部资源并联合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及其整合的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推动以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标准化、计量、检测检验、认证认可为技术支撑,以下一代互联网建设、信息化、云计算、物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和产业互联网发展为发展方向的公益类、创新型专业科研和教育机构。在经过探索实践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建立河北大学低碳学院。

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 节能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发展战略
◇ 新能源及节能减排技术
◇ 节能减排计量检测技术
◇ 节能减排地方标准
◇ 低碳示范区建设规划
河北大学整合的内部资源有: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河北大学新能源光电器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北大学现代检测技术与质量工程实验中心、河北大学静电研究所、河北大学产业计量研究所、河北大学节能技术研发中心。
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整合的社会资源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东京大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财政部CDM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化杂志社。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节能企业联合会、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减排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等行业协会。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方圆认证集团、联想集团、海尔集团、华能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仪器信息网、中标防伪、中标能效、首都机场、广东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
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创新联盟、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节能减排专家联盟、中关村标准创新中心、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创新中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国际企业孵化中心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将由上述校内外单位和组织中推荐的具有院士、研究员和教授级工程师资格和专业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百人教师团队从事教学、科研和培训工作;组建具有研究员水平和博士生研究能力的专业科研团队从事科研工作;选择和安排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和单位作为教学、实验和实习基地,以国内一流的专业人才、研究能力和教学资源,开拓创新,促进教学相长,谋求持续发展,致力生态文明,造福子孙后代。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