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北京大学裴永茂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1/10/22 8:12:26  浏览次数 2694 次

2021102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大学裴永茂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4216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裴永茂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实验力学与仪器研制等研究工作。报告会上,裴永茂教授作了关于“微波超分辨成像方法与无损检测”的学术报告。裴教授结合近期的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高温对微波近场成像的影响,针对近场探针频率范围、检测深度、扫描范围的限制,提出了远近场结合的微波成像方式;随后从准三维近场扫描成像方法到时间/深度超分辨与三维重构成像方法,展示了微波三维超分辨成像的研究突破和材料微波电磁参数测量装置的研制。

报告结束后,裴教授耐心解答师生的提问。本次报告会扩宽了我院师生对微波成像技术的认知,明确了微波三维超分辨成像的解决思路,对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