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 培训学习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巡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培训会
添加时间: 2020/11/19 22:11:34   浏览次数 1517 次 

11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到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巡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巡听。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前期各支部开展的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环节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未来的专题学习提出了要求。

王培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河北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营造优质环境,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王培光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期不断历练,拓宽眼界,勤学本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