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 培训学习  
 
  工作动态   
舍小家相聚,顾大家平安—记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陈明敬同志一次特殊的党费
添加时间: 2020/3/24 22:16:21   浏览次数 2431 次 

陈明敬,女,中共党员,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

2020323日,一个特殊的电话打来,对方代表太阳能公司工会委员会领导和同事向陈明敬老师送来慰问:“得知您的爱人马继奎同志,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不畏风险、不计得失、一直坚守在异地的工作岗位,为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了突出贡献。我受公司工会主席委托,现将公司工会对异地干部职工家属的一份关怀以慰问信和慰问金形式转发给您。在此,公司工会向家在异地的干部职工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请您照顾好自己及家人,你们有任何困难需要帮助,可及时向公司提出,公司工会将第一时间回应,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祝您平安健康!”

陈老师特别感谢太阳能公司工会给异地干部职工家属专门打过来的慰问电话,当收到这份来自爱人公司的慰问信和慰问金后,陈老师和两个孩子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她回复到:虽然三个多月未曾相聚,但是在疫情防护的非常时期,作为马继奎的家人,非常高兴看到太阳能公司取得的卓越的成就和可喜的成绩,也祝贺太阳能公司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顺利复工复产!疫情当前,举国众志成城,无数英雄奋勇当先,每个人的心里都抱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气为之奋斗;都有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傲气为之昂扬;都怀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为之担当。我的爱人热爱祖国,热爱太阳能公司,也始终抱着“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的信念,积极投身于太阳能公司安排的工作中去,家人都为他尽职尽职的工作态度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企业发展人人有责,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应做好本职工作。希望我的爱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继续发扬勇挑重担的精神,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下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和圆梦中国奉献力量。

对有些人来说也许只是过了一个加长版的假期,而对以陈老师为代表的河北大学的每一位老师来说却是另一番天地。作为一名辅导员,陈老师积极投身于关爱学生的工作中,质量技术监督学院19级测控班的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是她每天最关注的事情,为此班级防疫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线学习的热情高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早早地结束假期为推进在线教学和学习而忙碌,脚踏实地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同事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为武汉疫情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太阳能公司送来一千元的慰问金再三推辞,仍盛情难却之际,陈明敬同志决定收下的下一秒便立即全额上交党组织,她说:“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共产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站好每一班岗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国际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中国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此时,我非常想交一次特殊的党费,把这笔钱用到更加需要它的地方,让这份温情和关爱传播出去,也请党组织给我和孩子这个机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所能及。我们整个世界是一个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党组织一定能让这笔钱实现它光辉的价值”。

在这春暖花开遍地香的好时节,陈老师希望疫情能早点随着寒冬散去,伴随着迎春花的笑脸,“把酒祝东风”,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能尽快回归正常,站到人生的光明顶!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