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 培训学习  
 
  工作动态   
质监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团队全力、高效助力在线教学工作
添加时间: 2020/2/19 16:03:15   浏览次数 1390 次 

217日起,我院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面对网络教学平台拥堵、各种软硬件突发故障以及师生之间尚缺磨合等诸多困难,我院教师及时启用多个备用平台、各种措施积极应对,实现了教学工作有序、稳定地开展,在这背后,也离不开教学督导们默默辛苦地付出。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督导工作

新学期开学之际,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在线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决定五位班子成员对本学期所有在线授课课程分工包联,深入课堂实时了解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同时组建学院在线教学督导专家组。

二、督导专家团队成员广泛、实力强大

为应对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对学院教学工作带来的挑战,本次督导专家团队由教学副院长亲自组织协调,由学院督导、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构成了12人的强大阵容,整个团队实现了全学科、多层次、多角度覆盖,职责清晰、管理规范、协调高效,为在线教学指导、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三、督导专家工作踏实认真,助力教学成效明显

督导专家组成员深入每个线上课堂及课程QQ群,在线实时掌握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适时给予协助和指导,并及时向教务科进行信息反馈和汇总。督导专家们总结不同教学平台和备用软件的优缺点,探索出了多种方便、有效的教学手段,为全院教师的课程教学提供了指导,保证了学期初教学的顺利运行。督导们还积极协调、解决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师生意见及时进行反馈,从细节上去帮助和服务广大师生。

学院教学督导王青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工作踏实、认真负责,进入在线课堂观摩听课过程中,还不忘通过课堂弹幕指导学生操作课程软件,切切实实为教师服务、为学生解惑,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督导专家们每天工作时间长,遇到状况时还会不分时段线上讨论和研究,甚至工作到深夜。

王青老师在课堂督导中指导学生操作课程软件

四、督导专家团队体现了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线课堂开展初期,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导工作异常繁杂,任务量远超以往各个学期。在承担繁重督导工作的同时,往往自身还肩负着教学和科研任务。但大家仍然不畏困难直面各种挑战,积极做好督导工作。

教学督导曹锁胜老师是一名老党员,在督导团队里年龄最大,在自身本学期不承担在线教学工作的前提下,仍然耐心、细致地学习和摸索各个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为的就是做好任课教师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督导专家团队不怕辛劳,不计得失,正是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精神的具体体现。谈及今后的工作安排,督导们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师生做好指导和服务,助力学院教学工作继续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