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 培训学习  
 
  培训学习   
我院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添加时间: 2021/11/15 14:59:34   浏览次数 1908 次 


为扎实做好我院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觉悟,近日,学院党委对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集中培训,4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筹备培训工作,周密制定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学院党委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郝真鸣、院长方立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文燕、王华玲老师分别为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党课培训。各位老师以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为党员发展对象们带来了一次次的党性教育洗礼,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10月13日,王文燕教授以“开启新征程,把握‘三新’要义” 为主题讲解了三个核心要义的基本内涵、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立足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理念,讲到三步走”战略目标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当今世界局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味着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王文燕教授通过详尽的解读帮助同学进一步增进了对“三新”的理解和认知。

10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郝真鸣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党课培训,帮助发展对象明确党组织的严肃性、纪律性。郝书记讲述了从严治党的必然性、从严治党的内涵解析、从严治党的实现路径。他对于问题“为什么要不断进行整党、洗党运动”进行了形象鲜明的解释,并举出一系列反腐败的案例。郝书记鞭策同学们努力学习、严守纪律、强化法制思维、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下一个百年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0月14日,学院院长方立德则围绕主题“从井冈山到古田——探索中国革命成功的真谛”深切地讲述党在艰难条件下依然坚持革命的信念。方院长结合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历程进一步说明了党探索革命过程中党的基本路线的正确性;并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启示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要因相信而看见,因信仰而实现。

11月11日,王华玲教授以“历史与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主题讲述了党的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王华玲教授重点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强调“伟大建党精神”之于广大教师是一种精神鼓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大教学观与大思政观相结合,真正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中国历史和人民如何在特定的年代和背景下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又如何借助历史发展的平台并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之下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简述党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内涵意义,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

此次集中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意愿和决心。党员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将不断端正自身态度,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